首页 > 党组织介绍
党组织介绍

F16D

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(原石家庄大学)创建于1984年,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、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;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;是国家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。2005年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,获得优秀。2016年入选“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”。

11D63

管理系始建于1986年,现有在校生近1100人,设有旅游管理、酒店管理、物流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连锁经营与管理、会展策划与管理6个专业。旅游管理、酒店管理专业为河北省教学改革示范专业,物流管理专业为校级骨干专业,智慧文旅专业群是校级4个特色高水平专业(群)之一,省级特色高水平遴选专业(群)。是河北省旅游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、旅游信息化与应用促进会理事单位,希尔顿酒店集团人才培养最佳合作院校,是河北省职教师资培训基地,并承担了“双师型”教师专业技能培训(旅游类)国家级培训项目。

现有专任教师45人,其中,教授5人,副教授14人,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名,石家庄市管拔尖人才1名,市级教学名师2人;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6人;“双师型”教师达100﹪以上;15名兼职教师来自京津冀知名旅游企业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,均为行业骨干和资深专家。

两名教学名师张素娟教授(右二)和王建茹副教授(左一)均为中共党员

管理系党总支下设教工和学生两个党支部,建有党员活动室。2017年、2018年教工党支部荣获院级、市级先进党支部,系团总支连续六年荣获院级“五四红旗团总支”。

管理系党总支组织结构图

近年来,管理系党总支党建工作、业务工作和文化建设相互促进、深度融合、三位一体、共同支撑,形成党建工作“五大平台”,圆满完成“六好党支部”建设。一是领导班子健全,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强;二是党员教育培训落实,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;三是落实规章制度坚决,党内生活严肃规范;四是活动阵地建设完善,党员活动室作用明显;五是党员活动丰富多彩,党员主体地位提升;六是党建工作业绩优异,师生满意率高。

版权所有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示范系(院)专题网站      学院地址: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:050081 电话:0311-85333755